close

名稱:四知堂

電話:02-87719191

地址: 台北市濟路三段18號1樓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1:30(每週一公休)

官方FACEBOOK:四知堂

 


隱藏在豪不起眼的巷子裡,沒有大型的招牌和店名,很容易路過就被遺忘是餐廳的四知堂,

老闆推行自己飲食的理念,是老饕才知道的美食餐廳。

素白的外觀配著木扇門。  

 

淺淺的四知堂招牌,代表著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1.jpg

一進門就是幾張木頭桌椅排列,灰暗的燈光還充滿著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像是精油又像食物,讓人很放鬆。

2.jpg 3.jpg

  店內充滿復古老舊的氣息。

9.jpg  

   桌子上都有放著二盤小菜,是苦瓜還有南瓜配蛋,

  四味堂的苦瓜處理很好,因為我超討厭苦苦的味道,他讓苦瓜一入口就有甜甜的醬子,苦味壓的很低。

  南瓜蛋更棒,吃的到南瓜很甜很細的南瓜泥。

 28.jpg  

 

四知堂的菜單都是手寫,一季會換不同的菜色,

  很多人應該覺的沒有金額真是很可怕。

4.jpg

    因為抽中紐西蘭簽証正在吃素還願中,所以花媽點了一大盤的沙拉。

    新鮮的生菜搭配烤南瓜、甜洋犁、雞腿肉等等,配上義式紅醋,酸酸甜甜很開胃,

    南瓜烤的甜味都逼出來,搭配一起吃有濃濃的南瓜香。

     (謎之聲:雞肉我沒吃,不過大家說很嫩呀)

 

5.jpg  

  沙拉裡面的雞腿肉也給的很大方,滿滿的被菜都蓋住了。

14.jpg  

  (剁椒麻蒸臭豆腐)

  吃到一半一直聞到什麼味道這麼臭,一上桌整個發酵的味道都出來了,很像藍起司真的很臭,

  不過吃一口就覺的怎麼煮的這麼好吃~~完全不會死鹹口味抓的很棒。

15.jpg  

 長豆筊白筍干絲

 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的一盤菜卻很清爽,非常適合夏天這種悶熱的時候吃,

 每一口都吃的到菜的鮮甜,很簡單卻吃的到每個食材的原味。

26.jpg  

  雪菜腐衣炒牛肉

  這道感覺太葷了,所以連腐衣也沒有吃了,但是家人都讚牛肉真的很嫩,看起來重口味,味道卻很溫合好入口,

  吃多也不會有負擔。

  IMG_2916.jpg  

 吃到一半老闆招待店內手工酵母麵包,搭配橄欖油紅醋。

 看麵包都是大大的氣孔都是酵母發酵的證明:)

13.jpg      

 接下來是店內也蠻招牌的芝麻醬麵,四味堂的菜都看起來很家庭菜,

 但是一吃會覺得怎麼這麼好吃,

 濃濃的麻醬香一下子就被分食完了。

16.jpg  

 接著是店內每桌必有一盤的虎魚,(謎之聲:為什麼我要挑這時候吃素還願拉...把我的魚肉還給我!!)

 老爹吃了一口一直盯著我說這魚超嫩,一上桌就聞的到香香的魚味,每個人吃都讚好的魚,總之就是嫩。

 (我又沒吃...寫不出味道了,嘖)

17.jpg  

  四神湯,我很不愛喝四神湯,因為覺的有些地方薏仁煮的不好吃,

  但是這不會,他們把薏仁煮的非常滑非常好入喉。

 18.jpg

 接著就是超期待的甜點時間了,老闆說有豆漿奶酪和香蕉蛋糕可以選,

 但我們一家五口就陷入了沈思,老闆就說那二種都端上來(真懂我們~~)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豆漿豆花,本來上來時是白白的一個,老闆就灑上橄欖油和粗鹽,

 感覺超不配的...一吃完全另人很驚驗,鹽把豆漿的甜更呈現出來,橄欖油也讓奶酪更細緻更好入口。

 本來就很美味的豆獎乃酪被橄欖油和粗鹽帶到更完全的層次了。

19.jpg      

  香蕉蛋糕配微甜巧克力醬,

  非常濕潤口感的香蕉蛋糕,外面有些賣的吃起來會很有油味還有些地方口感像發糕,但四知堂的不會,

  濃濃的香蕉蛋糕,是屬於微甜的口味,讓不愛吃甜食的也會覺得很好下肚。

 20.jpg

  鬆鬆軟軟的香蕉蛋糕,會想一口接著一口:)

21.jpg  

 我坐的位置剛好直接面對甜點的半開放式廚房,

 剛好看到年輕的廚師在做舒芙蕾,立刻就叫我老媽去和老闆說我們也要吃,

這個年輕甜點師真的很厲害,去法國學了二年的課程,做的甜點口味口感都很棒,不會有甜膩的感覺。

  27.jpg  

 我們為了這個舒芙蕾等了25分鐘,非常厚臉皮和老闆要了二個來吃,

 一出爐就好香,澎澎的外表好誘人好香~~

22.jpg  

 因為我們一直拍照,老闆就一直叫我們趕快挖一個洞他要倒巧克力醬下去。

23.jpg  

一吃整個舒芙蕾有濃濃有卡式達醬香味,甜度也是微甜,熱呼呼的醬,讓我們五個人一直用湯匙挖來吃。

內陷可以吃到甜甜的奶香還有雞蛋的香氣,沒搭配到巧克力醬就有是一股奶蛋香,還有一點檸檬的香味,

搭配巧克力醬一起吃又是不同的味道,為了這個等這麼久真的很值得。

 24.jpg 25.jpg  

 

 四知堂的菜雖然都是走不起眼的家常菜長相,但是每一品嚐都讓人覺得很驚豔,

 吃完也不會有負擔,感覺每一道菜的組合都有經過老闆的巧思再做上菜,

 是非常棒的一間餐廳,會讓我想短期再回去品嚐的餐廳(甜點真的太棒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Fo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