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當初來澳洲更本沒有想說要來做香蕉,還記得住進Ayr working hostel 等工作看看,

沒想到第二天就接到工頭從Mareeba的電話,超怕被騙的搭了24小時北上,

坐到真的天昏地暗了....來這前只知道凱恩斯是觀光區連山裡產香蕉都不知道 m228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是私人的香蕉農場,不大一眼就可以看完全工場了,員工大概也才15個人,

比起在Mareeba很紅的How Farm 香蕉園整個非常迷你呀~~

10.jpg    

接不同大小的Size區分香蕉,一開始我是做Sorting,坐了4天就被抓去做包裝了,

Sorting真的是很辛苦,因為要從池子撈洗好的香蕉放到產線上給包裝的包,

一慢下來supervisor就會一直說hurry up hurry up,真的會被唸到一肚子火,

又要分類又要檢查品質把不好的香蕉挑出來丟掉,真的被唸到很想拿香蕉捅死 supervisor!m98

1.jpg  

因為我們工廠真的太小了,所以在做包裝幾天後就又換去開香蕉車了,一開就開快2個月,

這工作是號稱的大肥爽缺呀,我就是一天和歪國人一起出去砍香蕉,他們把香蕉砍下來的時候,

我就只要停在他們旁邊讓他們把香蕉放在香蕉車上,雖然真的很爽缺,但3月真的曬死老娘了,

每天防曬噴到底還是曬傷了...但開香蕉車真的很酷呀,在台灣哪有機會~m353  

12.jpg  

每天6:30-15:30基本上就在香蕉車上渡過了,

有時候運氣好不太曬就很開心,但有時候曬到流汗都濕漉漉了,

而且外面蚊子、不知名的昆蟲、會飛的蜘蛛、手掌大的蜘蛛、蛇都會出現,

一開始真的覺的很討厭,後來也是見一隻殺一隻 m234  

6.jpg  

只有歪國人能做的工作,砍香蕉真的超辛苦的,但真的很厲害,

他們在樹上先砍二刀十字讓香蕉樹彎下來在肩上在砍掉梗,

快到大概不到5秒就好了,歪國人果然很壯

9.jpg

我的Supervisor 覺的我每天開車太閒了就讓我也砍了一隻小隻的大概20kg,

他媽一真的很重耶!!能做砍香蕉的在我心中都是硬漢,太厲害了m143  1q4  

砍完一車香蕉就會回去農場囉,一車旺季約15分就砍完了,淡季可以砍到超過一個小時

3.jpg

這時我又爽缺了,主管會自己開車回農場,約10分就是和歪國人聊天曬太陽

4.jpg

接著就要幫忙把繩子套到香蕉梗上,好讓機器掛起來洗香蕉

8.jpg  

接著就是把香蕉的袋子拆掉,袋子上很多農藥粉未,拆完身上都會很多白粉

 

這是農場的大紅人,超親人的妙麗,超愛跟每次開車就會跟著一起來onion22  

2.jpg

每天都挑掉這麼多的香蕉,可以帶回去吃,每隻都肥滋滋的,歪國的香蕉也比較粗就是了,

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香蕉也很開心,可以拿來做蛋糕之類的,

在這貴桑桑的澳洲能省就省呀,真的覺的很幸運得到這份工作 m63  

13.jpg

當初我們背包客在這農場都是黑工,但我的同事想集二簽所以去和老闆談,

老闆OZ才知道我們是黑工,一怒之下fire了工頭也都給我們轉白工二簽,

所以很開心捅死一個黑工,真覺得黑工都要下地獄

中途離開了一個月去melbourne切雞之後很幸運又可以回來同間香蕉園,

接著打死也不會離開了,雖然農場小什麼都做,但比起很多人算很幸運

5.jpg

接下來繼續努力當蕉農繼續蕉下去 m320  

 

 

寫這篇香蕉工廠以來好多人一直問可不可以幫忙給工作or給聯絡電話....

真的很想說不要再問拉,因為我又不認識你們要幫忙也會幫身邊的朋友先,

加上我真的覺的台灣很多背包客接近你都只因為你手上有工作資訊,所以請別再問了,

資訊我也不會PO的,想也知道電話一定會被打爆,幹嘛害了這間農場,

所以請別再問了,這附近還有很多間大間香蕉廠請自已加油吧~~

 

 2014/04/27 更新:姐己經回台灣吹冷氣拉,請大家不要再問可不可以介紹拉,

                        我沒辦法知道現況拉,祝大家在Mareeba加油找工拉,

                        Mareeba冬季不太好找工哦,所以冬季去的話機會很少少少呀~

                        除非你可以像強著我朋友死撐了三個月沒工瘋狂燒錢,

                        不然冬季建議確定有工在來Mareeba吧:D

                        也不要問我地址呀,我也忘了~~

                        Mareeba我待的時候己經擠爆很多亞洲人了,工作少人多自然就不好找工作了,

                        再來香蕉是非常非常非常辛苦的工作,太瘦弱的也不建議做香蕉囉。

arrow
arrow

    Winter.Fo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